期待許久的約會終於到啦~今天大豐收喔!因為做了詳細的超音波檢查,仔仔細細的把寶寶看了一次...

一報到的例行工作就讓我深受打擊
驗尿:尿糖跟尿蛋白都呈現陽性反應(醫生是說剛吃飽沒關係,不過應該和這陣子天吃熱狂吃水果也有影響吧,我愛吃的水果都是高糖份的,看來得克制一點...)
體重:比上次+2.2kg(護士填體重前還用狐疑的眼光看了我一下,然後對我會心一笑,這是警告的意思嗎?)
血壓正常

一開始就深受打擊害我小小難過了一會,不過沒一會兒做超音波檢查看到寶寶可愛的樣子就完全忘記原先的擔心啦!
先看到寶寶的手和手掌,十根手指頭清清楚楚的

接著是寶寶的腳和腳掌,腳指頭也是十根,另外看到寶寶有長長的大腿和小腿,應該是個長腿寶寶吧~

接著重點來啦~之前的信心喊話果真奏效,寶寶真的乖乖的把腳張開開的讓我們看他的小寶貝看來翻盤的機會渺茫啦!

這是寶寶的腹部和嘴唇,寶寶腹部的臟器位置都對,嘴唇也很正常沒有兔唇...

接下量寶寶的頭圍跟看他的心臟,心臟兩心房兩心室,血管位置都正常,強而有力的跳動著

寶寶的整個脊椎,寶寶整個人蜷曲在子宮裡,感覺空間好小,難怪他最近老愛做伸展操,舒絡一下筋骨所以最近胎動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整體而言,寶寶生長的很健康,目前約21-22週大,已經有475公克囉!(那其他增加的體重不就都胖在我身上)

超音波經驗談碎碎唸:今天幫忙照超音波的技術人員真是不行,拿著探針就開始找ㄚ找的,只顧著操作機器,什麼說明也沒有,還要我問他才會嗯一下,真是敷衍了,順便講解一下會怎樣嗎?不過這次超音波的畫素很高,寶寶看得很明顯,所以他不講解我也大致看得出來...

照完超音波回到診間做例行性產檢,闕醫師還是幫我再照了一次超音波(醫生果然還是比較相信自己的判讀),先確認寶寶的心臟腔室、血管位置都正確,又再一次看到寶寶的寶貝(醫生說很大,100%是男寶寶啦~),然後又量了頭圍、看了五官、大大的耳朵、手、腳等,最後也聽聽胎心音,一切正常...

上次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結果危險率為1/2291(高危險群>1/270)所以檢查正常,不用再抽羊水,接著醫生把超音波檢查的照片再看過一次,寶寶一切很正常,而且還比懷孕週數大了一兩週...醫生說一切沒問題,等一個月後再回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