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孕期已進入後期,開始兩個星期一次的產檢,可以常看到寶寶真是開心

今天產檢算是一切順利吧~

尿糖、尿蛋白都呈陰性反應(看來少吃水果還是有點成效的)

體重:比上次產檢+0.8kg(天ㄚ~我的體重破60大關啦)

血壓正常

今天換了一間診間看診,超音波機器比較多台,在等醫師幫其他產婦照超音波及看診的同時,我拿皮尺量了量腹圍...OH MY GOD!我的腹圍竟然快接近35吋了另外,因為等太久無聊還自己把超音波探針拿起來照肚子,我們看到寶寶的手腳、心臟和一些不知道是哪的器官,醫師進來還不小心被他發現我們偷偷玩超音波機

當然,我最擔心的就是寶寶的頭圍囉~醫生一開始量36週(就算減一週還是35週ㄚ),我就請醫師可以量得保守一點嗎?醫生再量一次大概是33週(勉強可以接受啦,至少頭圍沒有再發育得更大
),再請醫師幫我看寶寶是只有頭大還是整隻都大,醫師看一看腹圍和其他器官說寶寶只有頭大(還好,頭大聰明...就在我喃喃自語時不小心被醫師聽到,還被醫師警告到時候生產你就知道了),後來醫師說寶寶的胎位正了,因為頭轉下去所以量的角度差一點點量出來的頭圍會差很多(這算是安慰我嗎?)本來要順便問寶寶的重量,不過健忘的老公忘記提醒我也就忘記啦~之後醫生又仔細檢查寶寶的器官,一切正常

這次終於記得問醫師可以吃珍珠粉嗎?醫師說珍珠粉的功效跟鈣片差不多啦,不過如果可以確保珍珠粉是純的,可以吃沒關係...另外,醫師說爸爸可以進產房喔~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克制寶寶的頭圍,這樣自然產老公才有機會陪我進產房...

今天等叫號時和老公晃到3樓參觀產房,長庚的待產室一人一間,裡面擺了一張陪病床和監視儀器,旁邊就是產房及恢復區,嬰兒房在三樓,產後病房在五樓...

老公,下次要記得問寶寶的重量喔~每次準備一堆問題要問,真的看診時就忘光光,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