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清境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上合歡山追雪
,可是就這麼好巧不巧,在我們上合歡山的前一週及隔1-2天的後一週都下雪,就我們上山這個週末天氣特別好到爆,真是殘念!!
前一晚聖誕大餐和民宿老闆聊到下雪機率不高,加上我們怕塞車決定五點半就出發,當下我跟提米麻馬上興致大減,很想只派勳拔、茹拔和提米拔三劍客上山就好,沒想到這群人夫沒有愛妻相伴他們也興致缺缺,最後大家還是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追!!

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不到六點,天都還沒亮呢!!


沒想到到武嶺停車場已經塞滿了車


因為小勳跟提米都還在睡覺
,所以先派三位人夫當先鋒部隊先下車試探氣溫


雖然沒有白雪靄靄的景色
,但結了霜的枯樹還是別有一番風味(至少是人夫忍著凍僵的雙手拍出來的照片,所以得捧場放上幾張)


連垃圾桶、警示燈也覆蓋上一層冰霜


晶瑩剔透的冰柱


為了證明我跟提米麻是有一起上山的
,還是下車拍了一張照片表示到此一遊,至於我跟勳拔並不是感情好才抱成這樣,事實是因為我的大外套被勳哥當成被子包住了,所以我只能忍著酷寒穿一件毛衣就跳下車拍照,勳拔說為了展現男子風度才把外套借我包一下!!

因為沒雪可追
,天氣又冷,大夥沒一會兒就打道回府下山吃早餐啦,而我們家的勳哥就這樣一路睡到民宿才醒來,哈哈!!
 

吃過早餐本來打送到青青草原看羊咩咩的,可是
 
沒錯,什麼動物嘉年華活動每張門票漲到250元再加上格蘭先生也不在,那進去就沒什麼意思啦,所以一行人轉往小瑞士花園!!這還是勳麻第一次進小瑞士花園ㄟ,雖然小歸小,但是具有北歐風光之美,讓人在裡頭心情自然心曠神怡


風車加上五顏六色的花朵
,彷彿置身於荷蘭

  

整片的楓紅
  

山坡上插滿了風車和小燈飾,我想晚上經過燈飾的點綴應該更漂亮吧!!
  

在這裡,買一盒飼料可以餵魚、餵鴨、還可以餵鴿子

  

聖誕節期間,園區裡有一棵大聖誕樹,只是勳拔怎麼把我們母子倆拍壞了ㄚ?

難得的全家福照

目前清境小瑞士花園是
7-11在經營的,所以一入園就遠遠的被這些大公仔吸引住啦!!

紳士OPEN
 
女樸小桃--一看到小桃勳麻直呼,小桃怎麼變女樸了!!各位看倌您說像嗎?


圓滾滾小竹輪--這照片越看越覺得小勳跟小竹輪有那麼點相像

 
邪惡Lock

勳麻東找西找就是沒看到條碼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