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都過了一星期,聖誕節上清境追雪的遊記完全不想動工,反正也沒追到雪,清境文就先放著慢慢寫,先來寫寫今年開春第一趴之台中行好了...

前陣子連續在好幾個部落格看到天馬牧場的遊記,勳麻被河馬的那張大嘴給深深吸引住,心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帶小勳去開開眼界(其實是我自己很想去啦),再加上我家小媳婦1/2剛好流浪到台中,所以就迸出了這趟台中行。為了趕在中午能準時抵達梨子咖啡館跟大家會合,一大早就把勳老爺扛到車上繼續睡,下了月眉交流道跟著Garmin阿姨指示越走越偏僻,勳拔忍不住問我到底要到哪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到達天馬牧場好像還不到十點吧,停車場沒什麼車子,勳拔一直認為我被騙了!! 


110cm
以上每人酌收清潔費200,除了可以換一桶(?)飼料外(我看其他媽咪拿到的飼料好大一桶,我拿到小盆栽桶有楞了一下),憑空桶可以抵用體驗一項活動


一進園就有一大群鸚鵡列隊歡迎著
,工作人員也給了我們一大把葵瓜子,勳麻先身士卒為了一隻大鸚鵡,沒想到當下被啄了一口慘叫一聲,害得勳哥只趕遠遠丟瓜子餵地上的老鼠(那裡的老鼠光撿食掉在地上的瓜子養得之肥大真是嚇人…)


勳拔膽子就大一點
,還跟鸚鵡握手、合照(難得勳拔會有照片,不過可惜很多不是背光就是被我拍糊了,哈哈!!天真的我一直以為拿單眼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好看,其實沒有技巧也是不行的啦:P)


入園右手邊有個室內空間
,裡頭有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動物,蜥蜴、袋鼠、大莽蛇、長耳兔、刺蝟、鱷魚標本等,看得我跟小勳驚嚇連連

變色蜥蜴


果子狸


小袋鼠


小袋鼠臨走前還送勳拔一份大禮
,看來勳拔新的一年會發喔!!

膽小的勳麻跟小勳只敢坐在鱷魚標本上


走出戶外入眼的是送子鳥跟水牛共處
,剛好遇到送子鳥餵食,勳拔把魚一丟送子鳥竟然不接ㄟ,為什麼咧?原來他被水牛踩到腳耍脾氣中

天馬牧場的動物真的都太親民了(跟人類靠好近ㄚ),勳麻一整個ㄘㄨㄚ\,而且很後悔幹嘛吵著要來找罪受,駱駝知道我手中有食物一直逼近我,真怕被他的口水噴到


落跑母子二人組


迷你馬很貪吃


大馬也貪吃


長臂猿跟孔雀都愛吃瓜子ㄟ


走一走突然河馬區圍了一群人
,原來是鎮場之寶河馬大人上岸吃東西啦,我所期待的大嘴巴來啦~我的媽媽咪呀,這河馬怎麼滿口爛牙ㄚ??而且火氣很大喔,嘴巴都破了!!不過勳麻第一次發現河馬的鬍子是那麼可愛


貪吃的河馬塞了滿嘴的飼料還是捨不得吞下去
,一直引頸長盼希望有更多的食物,也太貪吃了吧,連口水都牽絲,難怪被餵得肥嘟嘟的


園區裡還有活的鱷魚
,據說膽子夠大的可以挑戰坐在上面


豪豬


浣熊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鴕鳥
,發現它們的眼睛好漂亮喔~


亞達伯拉象龜


勳麻從不知道火雞的衣服這麼豔麗


天馬牧場說大不大
,不過放眼望去都是他們的腹地(小勳要去追小豬)


園區的人說這隻小豬喜歡人家摸他的肚子
,果真被勳拔一摸就"書湖"的躺著享受,茫茫然
 

一點都不好坐的混凝糖果車,繞完一圈就會發糖果 

大人小孩都有大小馬可以騎乘(勳哥也不敢騎馬,!!) 

整體來說,天馬牧場小歸小,但是對於可以與動物親近這一點是很讚的,如果大人小孩膽子夠大的話值得走一趟!! 


天馬牧場

台中縣外埔鄉甲后路水頭巷1-36   

TEL: 04-26834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