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小小鼓手勳

記得小勳因為喜歡花博愛上了離開地球表面這首歌
,也因此變成五月天的粉絲,更是崇拜鼓手冠佑嗎?平常看他在家裡敲敲打打還挺有一回事,就帶他去上了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讓他打個夠
樂樂班是讓滿三足歲未滿四歲的小朋友上的,一共有4,每期以不同的故事及音樂,讓小朋友從中認識各種打擊樂器及簡單的節奏,樂樂hi就是帶小朋友到天空魔法城冒險的故事~為了讓3歲多的小朋友能開心且安心的上課,課程設計每堂課要由一位家長陪同上課,為了讓家長能專心且熱情的陪同孩子參與課程,平時課堂內無法錄影、錄音或拍照,唯有第十一堂親子分享日才開放讓其他家人一同分享,紀錄孩子的上課情形  


每一堂課老師透過說故事和精心設計的音樂遊戲
,讓小朋友認識各種樂器、訓練小朋友的聽力及專注力、熟悉節奏的快慢速度、透過聆聽分辨聲音高低及不同音色、打出簡單的節拍等 


每次上完課回家小勳都會要求聽
CD複習,配合CD大黃蜂的飛行音樂,123木頭人遊戲,聽到音樂停止就要靜止不動(看小勳這樣跑我頭都暈了~) 
 
看小勳打得有模有樣,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下課後小勳也會急著完成擊事本的塗鴉功課~(我發現小勳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是怎樣,最愛拿黑色的蠟筆豪邁的亂畫,而且狂野程度完全不受框線拘泥,可以算是印象派的嗎?) 

每堂下課前老師還會請小朋友把作品轉一圈
show給大家看

擊事本最後一頁是擊集樂活動
,只要小朋友完成每週闖關活動就可以獲得一個棒棒章,集滿就會再最後一堂課由老師頒發小禮物獎勵,小勳每週拿到擊事本都先看自己還差幾個印章 

最後一堂課小勳從老師手中獲得2個禮物開心的跑去找爸爸分享喜悅 

除了學打擊外
,也學了一點團體生活的規矩,上下課會乖乖排隊,跟老師領樂器也會乖乖排隊並大聲說謝謝(記得前1-2堂課小勳還很害羞什麼都不敢,後來變得越來越勇敢囉!!) 

最後來介紹讓小勳愛上打擊課的
2個秘密武器,一個是教室裡有跟冠佑一樣的鼓,每次上課前我都跟小勳說如果他上課表現得好,下課後我就陪他留下來打鼓,為了這組鼓小勳可是都很認真上課,下課也都衝第一個跑去跟老師抱抱說再見後就到鼓前大展身手囉!! 


最終的秘密武器就是可愛的品卉老師,說到品卉老師我這個當媽媽的不免要吃醋一下,雖然我承認品卉老師長得很漂亮又有氣質,像極了蔡依林,但我說兒子ㄚ,你可不可以什麼東西都要拿去送品卉老師?情人節買了巧克力送老師、上週買了跳跳糖給老師、前幾天自己拿了一瓶GODIVA放在書包說下次要送給老師,就連知道要去澎湖玩,已經先預約要我跟他一起撿漂亮的貝殼回來送老師,!!把我這媽媽放到哪?不過也不能怪小勳啦,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次開放最後一堂課拍照,照片裡有將近一半都是品卉老師的獨照,在還沒回家看到照片前,勳拔已經事先打預防針跟我說他是為了兒子拍了很多老師的照片,哈哈!! 

最後,放上一張不怎麼清楚的照片,這是小勳的同學們還有他們一起合作用樂器拼成的漂亮煙火喔~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