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走南部行程出海囉~一早到南海碼頭搭快艇,行程大概是桶盤巡航à虎井巡航à望安島à七美島,出海一趟大概要6小時左右 

(有看到我傻傻的提了一袋玩沙工具嗎?晃了一圈才知道南島根本沒沙灘囧,冰友ㄚ,想玩沙請記得往北走去吉貝島)  

大家都說出海一定要吃暈船藥,否則一定會吐,快艇上每個位置也都備了一個垃圾桶,可能是我們運氣好剛好遇到好天氣,這一天算是風平浪靜(第三天在飯店聽到其他導遊說那天風浪太大都不能出海了)  

桶盤巡航,就是船開到桶盤島附近速度減慢,讓遊客拍拍照,觀賞世界奇景六角形柱狀玄武岩及蓮花座 


望安嶼登島約
1.5hr,到望安及七美島只有兩種交通工具,要不就是租機車(每部150),要不就是搭遊覽車(每人150),因為前一天騎車騎到屁股痛,所以我們選擇搭遊覽車,第一站先到中社村古厝,保存完整的閩南式建築,也因為電影桂花巷和無卵頭家的拍攝而聲名大噪  


林爸爸趁機機會教育
,告訴小勳那是珊瑚 

古厝有好幾口井,終於找到一口是可以打出水的,小勳打得可認真又開心咧~  


接下來到天台山大草原
,鳥瞰台灣海峽  


傳說呂洞賓在此留下足跡的大腳印
  


一心想玩沙的小勳一直沒看當沙灘都快怒了
,還好最後一站去到綠蠵龜保育中心,趕快帶他到小沙灘玩一下,這樣我的玩沙工具才不會白帶的!!  


南部另外一個著名的島就是攝影者很愛的獵影天堂
--七美嶼,七美人塚有著著貞魂烈女七美人的忠烈故事 

沿路遊覽車司機到處介紹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望夫石傳說,唯妙唯肖的小台灣岩脈...,不過也要靠個人發揮想像力  

石獅風景區尋找風蝕獅子與海蝕龍埕  


相信大家對這張照片或多或少都有印象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雙心石滬,運用玄武岩堆砌而成,幾年前曾有99對新人同時站立在石滬上互許終生,留下一段佳話 


這兩個小島都沒美食
,就在碼頭買顆七美阿婆肉粽墊墊肚子回馬公再吃吧!!  

讓勳拔想到澎湖玩很重要的動力是奎壁山的摩西奇蹟  


赤嶼到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
,退潮後會裸露出一S型的玄武岩步道,站在岸邊觀賞彷如摩西分海(記得要先研究潮汐表抓準退潮時間喔,不然你上對面小島遇到漲潮可是要再等12小時才回得來XD)這一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退潮了,所以沒拍到漲潮時的照片,想像一下這原本是一整片的海,中間這條路是不存在的...  

退潮後的潮間帶蘊藏著很多不同的生物,每扳開石頭都是不同的驚喜,我們這一家人在這兒玩得不亦樂呼,還幫起檢海螺的阿婆一起賺錢呢!!  


抓了一下午成果有小蝦、小螃蟹、海螺
,至於那隻據說是河豚的魚竟然是很瞎的被小勳舅舅踩暈了才抓到的,拍完照記得要放生喔~  

 

這些照片應該都是走過超難走的石頭路到對岸的風光吧,我沒參與到無法說明  

為什麼我沒參與到咧?因為我家的勳老爺要我陪他在沙灘玩沙就把我的脫鞋埋起來啦~  

回到馬公別忘了繞道西瀛虹橋看看,西瀛虹橋又名彩虹橋,晚上可是很浪漫的喔(每年澎湖花火節煙火就是在這兒施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