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我們家勳爺上幼稚園啦~經過一個月的適應期,現在一切都上軌道,為娘的我也立志要好好記錄人生中最快樂、最美好的幼稚園生活,希望以後每個月可以生出一篇囉!! 
勳爺是年尾(10)小孩,也就是說他8歲才上小學,所以現在才讀小班”,,就是小班,不要因為他個頭大就覺得他應該是中大班生,其實原本沒打算讓他這麼早上幼稚園的,不過小少爺已經快飛上天變成小霸王囉,我管不動那就送到學校請老師教吧!! 
81日新學期才開始,一直以為分離焦慮嚴重的小人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適應新環境,所以提前一個星期送他到幼稚園試讀,每天從2個小時、3個小時、半天……慢慢加長留校時間,除了前2-3天偶爾有小哭情形,只黏第一個認識的老師外,這小子適應狀況出奇的好,每天上學都是笑著跟我說掰掰,接他下課更是開心的不得了,8/1起就讓他開始上整天課啦!! 
開始上整天課後問題來了,大家猜猜勳爺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午睡?,一向睡很多的小勳上幼稚園對他來說是嚴重的睡眠不足,除了第一天午睡沒睡著外,據說每天都睡得很好!!我們家勳老爺上幼稚園最大的問題竟然是”,而且直到前幾天還因為擔心吃的問題跟我說不想上幼稚園,一開始因為以前一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勳爺上幼稚園要自己動手吃這件事讓他很煩惱,小人還會耍賴要老師餵,不過經過幾次溝通勳爺在學校終於肯自己吃了(注意喔~僅限在學校,哈哈!!) 一直到現在還沒解決的大問題就是挑食”,前半個月小勳幾乎不太吃學校的餐點,每天都要自己帶早餐和點心到幼稚園,直到某一天他主動跟老師說要跟其他小朋友吃一樣的食物受到老師和家人的稱讚後,愛面子的他就不再另外帶點心了,可是幼稚園的三餐對嚴重挑食的他來說有太多以前不肯吃或從未嘗試的食物,這點讓他很煩惱,再加上老師要矯正他挑食的壞毛病,所以會很堅持要他至少嚐一口,一開始小勳會哭甚至用吐的方式反抗,當他知道這幾招沒效後,反而選擇逃避不想上學,所以現在只好請老師把速度放慢些,免得小人大反彈 
除了吃的問題外,小勳對幼稚園的其他事物適應得超級好,每一堂課都引起他高度的興趣,上課專注且可以主動參與,跟同學的相處也還ok,除了認識班上的每一位同學外,觸角還延伸到隔壁班囉!!另外,除了班上的老師,從園長、校護、其他老師、庶務伯伯等他都可以一一叫出名字並打招呼,連某某老師的小孩是某某班的誰誰誰他也都調查的一清二楚,我只能說他國民外交做得還真不錯,哈哈!! 
當初決定送小勳上學後參觀了幾家幼稚園,我們只要求學校有寬敞的空間讓小人活動、安全乾淨是首要條件,至於教什麼並不重要,在我觀念裡幼稚園就是去玩、學群體生活的地方,最後決定這家幼稚園是小勳自己決定的,一個月下來才發現這家幼稚園真是用心在辦學,一開學就舉辦親師座談會跟家長溝通教學理念、學期規劃,也發了一本教學計畫本,裡頭把每週要上的主題、教學目標...等寫得一清二楚,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看得我好想再坐時空機回到從前重讀一次幼稚園XD 

主題課
--上半學期的主題是圓圓球,從圓形食物大餐、彈珠滾畫、圓形拼貼...等延伸至各不同次主題 

美陶課
--有陶土課、小小畢卡索... 
小人最愛的體能課,除了發洩小人過剩的精力外,也透過課程設計訓練小人大小肌肉發展、肢體協調、平衡感... 


教具操作
 
學習區活動是我覺得很有趣的課程,兩週一次,採混齡跑班方式進行,小人可以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喜歡的學習區活動,有棋逢敵手、故事城堡、勇闖武士島、大球牽小球、摺摺稱奇、自然觀察家、自己動手做一做、天賴美聲、跟著英文去旅行、Super Delicious等不同學習區,教學計畫本也詳列每次的活動名稱、教學目標及內容,小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參加的課程,第一次小人還有些緊張,選擇留在自己班上聽好餓的毛毛蟲,之後還動手自己做黏土 
這個月學校剛好跟消防局配合舉辦防災宣導,小人可是很認真聽消防員上課也很確實執行演練 
看完文章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照片小勳都是帶著口罩???小人上幼稚園容易生病這回事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但小勳除了剛上學有2-3天不知道是飲食不合還是壓力過大拉肚子外,到目前為止身體都算健康,學校因為擔心腸病毒,每天一到學校要先量體溫、檢查口腔,一有異狀就先戴口罩、班上太多小朋友感冒也要全班戴口罩、因為放假小朋友外出可能比較容易接觸細菌、病毒,所以收假後的星期一二全班也要戴口罩,也可能因為這樣層層的防堵,到沒我原先預期上幼稚園前半年會常生病的現象發生 
好啦~希望小人以後每天上課都能這麼開心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