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21號的診,系統要我們報到的時間是2:30pm,知道醫院一向不會這麼準時,特地拖到3點才到...沒想到一到醫院叫號燈上閃著九十幾號這是什麼狀況ㄚ?一問才知道竟然是上午的診還沒看完,會不會太辛苦了一點?因為上午總共掛了一百三十幾號,算一算兩個小時內應該還不會輪到我,所以跟老公先溜回家

五點多再次到醫院報到
,這次已經叫到下午診的10,算是有進步吧~好不容易叫到我,進到診間發現前面還有三、四個產婦…不過在診間裡可以聽到醫師跟其他產婦的問診,滿足我小小的好奇心,還不算無聊...等到真的輪到我時先生才能一起進來聽

醫生先幫我照了腹部超音波
,看到一團黑黑的東西...



醫生說羊水有
2.5cm,裡面有一小團白白的就是胚胎,如果再晚個2.3天來看連心跳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我跟老公當然是看得一團霧水)…本以為跟寶寶的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結束啦沒想到醫生開始自言自語說:我知道這樣你們一定不會安心的,好吧之後醫生又幫我照陰道超音波找ㄚ找的終於找到0.4cm的小胚胎,超級小的小生命,還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真開心~今天的目的達成啦(1.確認小寶寶有沒有乖乖著床在子宮?2.寶寶有沒有心跳?)



照完超音波醫生又開始自言自語了:恭喜啦~你們可以安心過年了!如果期間沒有出血、不適,等下去領本媽媽手冊抽個血
,三週後再回診就可以啦…然後再過三週還要回來檢查透明帶,這也是很重要的……(批哩啪啦唸了一堆,突然發現醫生還蠻愛自言自語的,不過他看起來應該是個熱心又認真的好醫生吧)…之後醫生開了三週的葉酸給我,要我3/3再回去和寶寶進行第二次約會

離開診間已經六點了
,我後面還有50幾位產婦還未看診,算一算如果照這個進度算可能到晚上十點還看不完吧~真辛苦在診間時護士幫醫生買了麥當勞晚餐進來,問醫生要不要停一下先吃晚餐,醫生竟然回答:不,繼續看吧~真是拼命的醫師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