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已經一個月沒看到寶寶的,今天看到他真的長"大"了,而且大得太快了...

一開始令人緊張的報到例行檢查又讓我受打擊

驗尿:尿糖還是呈現陽性反應(都是水果害的啦,我已經被禁吃水果了...)

體重:比上次產檢+2.4kg(我已經豁出去了,現在在家裡都不敢站上體重機)

血壓正常

比起例行檢查的打擊,接下來照超音波讓我受創更重...

醫師一把探針放在肚皮上就照到寶寶的小寶貝(再次提醒我接受他是男生的事實)


接著一量頭圍,醫師嚇了一大跳,寶寶的頭圍竟然比我現在的懷孕週期整整大三週


接著醫師又檢查寶寶的其他器官一切正常,醫師說寶寶長得很好...

問診時我跟醫師自首.這個月還是沒克制吃了太多高糖份的水果,然後還問醫師我本身是巨嬰小孩會不會也跟我一樣?醫師竟然笑笑的跟我說:你都知道,那你還吃,沒關係ㄚ~繼續吃,到時候5000公克直接把你抓去剖(嗚~竟然被醫師威脅了),就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原本要問醫師腳抽筋請他開鈣片的事情也都忘記...下次產檢一定要記得

從第一還第二次產檢時,不曉得怎麼會提到我在台大上班,醫師每次就問我在台大幹嘛?沒想到這次他竟然把我當成院內員工,要我晚上等他看完診他要親自幫我照高層次超音波(醫師都比較相信自己的技術),反正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把握,晚上就跟老公再去找他...

我們的醫師真的是個工作狂,今天已經看了一診天的門診了,我跟老公七點多到超音波室的時候,他還約了好幾位院內員工,雖然是純粹服務性質,可是他還是幫每位媽媽都仔仔細細的檢查,每個人至少都看了10-15分鐘,我們是最後一組,照完超音波都已經快八點了,問他是不是要回家休息他竟然說還要去查房,真是位超級工作狂醫師ㄚ...

其實晚上做的高層次超音波主要目的是醫師要再親自仔細的檢查確認寶寶的各器官有沒有問題,我的寶寶一切ok,過關...不過寶寶的頭真的是太大了(他只是大頭寶寶,因為腹圍和其他器官大小都剛好),醫生說預產期可能要校正,大概會提前10天左右吧(回家翻行事曆是9/24,剛好是天秤座的第一天,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克制,不可以讓寶寶再長太快了...)

其實醫師確認所有器官發育都沒問題後,大可讓我們離開他也可以休息了,不過好心的醫師知道每位爸爸媽媽都想多看寶寶一點,為了滿足爸爸媽媽的偷窺慾,他還幫我們照了好幾張3D照,可惜這次寶寶不乖,不是趴著就是用手把臉遮住,就算醫師用力晃動他還是不肯乖乖配合,害醫師找不到好位置幫他拍張帥帥的照片...(儘管如此還是有拍到好幾張3D照,真是超開心的)


醫生說寶寶的鼻子很挺喔~


寶寶的耳朵


寶寶一整個人就像在做瑜珈,不只用手把臉擋住,連雙腳都抬到面前,醫師用力搖晃他想讓他換換姿勢他還會露出不舒服的表情,有時候看到他在吸胎盤、張嘴巴、張眼睛、揮動著雙手、踢著雙腳,因為是用3D照的所以看得超明顯的...一個生命就在肚子裡活潑亂動,真的好神奇喔~


真的很開心遇到一位熱心又認真的好醫師(其實是我自己有很認真做功課參考了很多人的經驗才找到闕醫師的),以後有人要在林口長庚產檢我一定推薦闕醫師的...因為他除了看診仔細,就連接生只要他沒出國都24小時親自接生喔~

今天超級開心的,免費賺到一次做高層次超音波及3D超音波(少說也要2-3千大洋),照完超音波後還和老公繞到樓上的產房及嬰兒室,剛好遇到嬰兒室開放時間,進去看到好多小baby喔~每個人都小小一隻,又各自有表情、動作,真是超可愛的!真期待肚子裡的寶寶也平安健康的出生

對了,差點忘記說,今天24週產檢還自費了65元做妊娠糖尿病篩檢,首先要喝一大杯噁心的葡萄糖水(50gm葡萄糖+150ml開水,之前就耳聞喝糖水很噁心,一開始喝還不覺得,喝到後面都快吐了...),喝完後不可以再吃任何東西,等一個小時後到檢驗室抽血驗血糖,希望這次篩檢能過關,不然第二次複檢要喝更大杯的噁心葡萄糖水,之後四小時每一小時都要抽一次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