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前幾天開始一直很擔心,擔心上次妊娠糖尿病篩檢沒過關、擔心寶寶還是太大...所以今天一大早就睡不著等著跟寶寶約會

今天一報到接連聽到好消息:

尿糖、尿蛋白都呈陰性反應(呼呼,禁吃水果總算有點成效)

體重:比上次產檢+0.6kg(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果吃得少所以體重也增加的少?)

血壓偏高(我懷疑是因為接連聽到好消息太興奮了)

今天醫師看診速度偏慢,預計叫到我們的號碼還要一個多小時,所以先陪老公去捐血做善事,沒想到捐血中心的小姐做事還超沒效率的,等捐完血回到診間剛好輪到我...

看診的例行工作先照超音波,醫師探針一放在肚子上先問我現在幾週了?當醫師這麼問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我回答"28週?寶寶還是太大嗎?我已經很控制了ㄟ"...沒想到醫師竟然回答我"大很多..."看到儀器上秀出寶寶頭圍已經33週差點沒傻眼,好心的醫師還安慰我說這台儀器要再減一週(那寶寶的頭圍也大了整整一個月ㄚ~)可能是寶寶太大了,超音波後來再看看他的五官、聽聽胎心音就結束

我最擔心的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還好是勉強過關,醫生只交代我要少吃水果、油炸類、太白粉及稀飯(這四種東西我只吃水果,可是我已經非常節制了)還好篩檢勉強過關,不然就得做正式耐糖試驗(檢查當大早上須禁食,先抽空腹血糖,然後還要喝噁心的100公克葡萄糖水,1小時抽一次血共四次),因為連續兩次產檢驗尿結果尿糖都是陽性反應,所以一直覺得篩檢過不了關,我從昨天晚上已經自動禁食準備今天接受複檢...呼呼

上次抽血順便檢查B肝及國麻疹抗體.檢查結果都ok

今天問了醫師對存臍帶血的看法,他說之前他會說不用存,現在他不敢這麼說(好像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因為腳曾經抽筋,這次終於記得請醫師開鈣片給我...其他準備要問醫生的問題通通忘記了(一來是醫生太忙、再來是健忘、下次寫張小紙條吧)

時間過得超快的,已經進入懷孕後期,接下來每兩個星期就要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