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忙什麼呢?忙著幫小勳勳ㄣ臭臭,可憐的小勳勳便秘啦!

為什麼便秘呢?話說上星期小勳勳滿六個月後,就開始準備幫他換6-12個月第二階段奶粉,藥局的人跟我說要一匙一匙換,如果3-5天便便沒問題就可以再多換一匙,我也很乖的照做,結果...

4/4開始換一匙,4/5便便還正常,4/6、4/7小勳勳兩天沒便便,4/8ㄣ出小石頭便之後,勳老爺當天總共分了五次便,當時還沒注意到是奶粉的影響,以為是吃副食品的關係,後來開始換兩湯匙後,4/9-4/11期間小勳勳多次要努力ㄣ便,可是都ㄣ不出來,4/11晚上問了藥局才知道奶粉是一匙一匙換沒錯,但是他所謂的一匙是30cc,勳勳的奶粉湯匙是60cc大湯匙,所以是奶粉換太快造成腸胃不適

知道原因之後先把奶粉換回第一階段,4/12再多種方式的努力下,小勳勳終於ㄣ出幾顆小石頭便,當天總共ㄣ了四次硬便,每次都好用力,ㄣ到後來屁屁好痛小勳勳都ㄙㄚㄋㄞ的叫了,而且也ㄣ到沒力,還發生便便卡在肛門口(如果你正好在吃東西,不好意思ㄋㄟ),4/13便便不那麼硬了,可是小勳勳應該是屁股還痛痛不太敢用力,所以還是分四次便,每次都只ㄣ一點點,今天早上終於正常ㄣ出軟便了(加起來一共ㄣ了9次)...

唉~突然覺得爸爸媽媽真偉大,光一個便便問題就讓我傷透腦筋,更何況要把一個小嬰兒照顧到長大成人,要花多少心力ㄚ!難怪大家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另外,天氣變熱了,這幾天把小勳勳冬天的衣服整理收起來,才發現...
   
(舅舅說驚死人了,小勳勳的衣服怎麼這麼多?)
勳媽我不是在賣衣服的啦,不過小勳勳光冬天的衣服就已經裝了3/4袋,這都要感謝勳外婆的贊助(說來慚愧,從勳寶貝出生到現在我還沒幫他買過衣服)...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衣服咧?一來是勳寶貝長太快衣服穿不到幾次就穿不下,不過最大的原因就是外婆太疼小勳勳啦,一直幫他買衣服(當家裡第一個小孩真幸福,衣服都是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