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個親子DIY之旅喔~


DIY
作品之一:琉璃鑰匙圈--
勳麻看到店家做好的成品有可愛的open將、笑臉娃娃等,本來滿心期待的跟店員說我要挑戰open,講完店員露出懷疑的眼神看著我!!還問我要不要做彩虹就好?原來琉璃鑰匙圈的作法是先將壓克力框塗上膠水,再依個人喜好一粒粒排滿各種色彩琉璃珠,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這要我一粒一粒慢慢排可能就要花1-2個小時,再加上勳爺在旁邊幫忙,馬上二話不說決定讓小勳自由發揮、隨性創作!!

先拿起一粒一粒琉璃細砂


排進去鑰匙圈中,如果歪了還要用牙籤細調


人家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越看越愛我家的帥兒子了


小勳:拔拔你看


最近小勳終於從一指
YA晉升為二指YA,真是可喜可賀!!可惜他一直被手指的琉璃珠吸引住


琉璃鑰匙圈完成品
~小勳說要送給阿嬤!!
 

DIY作品之二:果凍蠟燭--店家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貝殼,依個人喜愛的方式排列放入,最後再挑選喜愛的染色果凍蠟塊請店家幫忙加入容器中

小勳說要先挑選貝殼(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原來這些貝殼是老闆以五年租期租下菲律賓無人小島整批貝殼運回來的,五年租約到再去租另一個島…)


將選好的貝殼放到容器中適當的位置

半成品--小勳塞了滿滿的貝殼,讓老闆頓時傻眼,因為已經沒有蠟塊的容身之處了,只好請老闆幫忙調整一下!!


果凍蠟燭完成品
~小勳好像沒發現這是蠟燭,不然一定會吵著吹

DIY作品之三:鋁線DIY--作法是將鋁線依自己喜好的造型纏繞,將娃娃跟底座組合即完成作品,這個對沒有美感的勳麻來說實在太困難了,直接跟店家坳他們已經做好的完成品,哈哈!! 

DIY作品之四:棉花糖DIY,因為勳麻怕棉花糖DIY會把小勳的衣服弄得黏TT,所以沒讓小勳DIY,來看看小勳坐在路邊吃棉花糖的可愛模樣

是有這麼好吃嗎?吃到都舔手指了!!
  

愛乾淨的小勳吃完棉花糖開始抱怨起他的手黏黏的,表情真是可愛

小勳在路邊發現舞龍舞獅,說他會怕怕!!這動作是在跟舞龍舞獅嗆聲示威嗎?

最後,大家來找碴,猜猜看照片哪裡怪怪的?

去過這麼多次傳藝,我竟然都沒發現文昌祠戲台的左上樑柱有這麼特別的地方,據說這有某個原因(可惜勳麻google不到!!),誰可以告訴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