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恰巧碰到中秋節,幼稚園有一連串的中秋節相關活動 

中秋節月餅大餐
,每個小朋友帶一顆月餅,小班和幼幼班一起聯合分享月餅大餐,別人是賞月,我們可是吃月餅賞太陽,夠特別吧


猜猜看為什麼我放這張照片


一起聚會過的多少都知道小勳嚴重挑食
,平常沒吃過的食物勳大爺幾乎不願意嘗鮮,這月餅大餐有那麼多未知的口味,對他來說可是很大的挑戰!!老師問:誰要吃月餅ㄚ?”看其他小朋友開心的搶著舉手,唯獨小勳,有看到那逃避害怕的表情嗎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還要烤肉,小朋友自己選要烤哪些食材喔


學校也舉辦了中秋晚會
,每個家庭準備一道食物一起分享外,還有月餅製作(嚴格來說是大福
),麻糬皮上先塞上內餡 

擠上奶油
(我說勳哥ㄚ~擠那麼多奶油會肥ㄋㄟ


再塞點麵包填充就大功告成囉


是不是每顆看起來都飽滿可口呢


肚子吃得飽飽就來運動促進消化囉
~體能老師帶了很多活動親子同歡,這一張照片雖然糊掉,但我好愛這個
Fu... 

小倆口一起騎空氣棒接力比賽


為了讓小孩認識ㄅㄆㄇ
,每週除了有ㄅㄆㄇ數來寶,還有美勞ㄅㄆㄇ,透過拼貼、著色、蓋印等不同方式,加深小朋友的興趣
 

平常在家自己教英文都不見小人那麼有興趣
,上了美語課後,平時英文朗朗上口,三不五時還唱起英文歌,因為幼稚園有全美班,有些美式活動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像這個Pinata,是墨西哥小孩過生日少不了的活動,所謂Pinata是用紙做成的造型容器,吊在一條繩索上,容器裡裝滿了糖果和小玩具,小朋友們矇著眼睛亂打一通看誰打破Pinata,
裡面的玩具糖果就會伴隨著幸運掉到大家身上

美陶課教珍珠版畫的構圖、上色與複製
,勳一直跟我強調珍珠版畫很貴ㄟ,一塊可以去一趟六福村”,疑惑的我問了老師才知道是顏料很貴
... 

附帶補充一下,上個月做的大象捏陶拿到作品囉!!

9
月份的主題課還是圍繞在圓圓球,藉由圓圓球延伸到認識不同的球、大小高低軟硬、球的拋接、玩球的規矩與安全
 

球的創作
,毛根變變變&晴天娃娃,現在只要下雨天小勳就會想做個晴天娃娃,說這樣就會好天氣了
 

球形大分類,哪些是吃的,哪些是用的


球球接吻牌
 

奧福音樂的龜兔賽跑、彩帶舞、樂器大合奏等
 

體能課一直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一堂課
 



迷宮世界
  

許願洞
(我想要100張乖寶寶貼紙


我很喜歡幼稚園的學習區活動
,兩週一次的跑堂,小朋友可選擇有興趣的活動參加,藉由混齡、不同老師的互動激發小朋友更多的潛能,這個月小勳參加了跟著英文去旅行旅行到了日本,做了Hello Kitty,品嚐了雪餅
 

勇闖武士島的氣球傘

偶爾學校還會和校外單位配合安排不同活動
,這個月有羊世界的人來介紹小朋友認識羊咩咩
 

很多人問我怎麼可以進幼稚園拍那麼多照片?媽咪我也是要上班賺錢的啦!!都是幼稚園老師每天辛苦的紀錄著寶貝在校園的生活點滴並把照片上傳,讓我們可以清楚知道小朋友在學校的所有活動,跟寶貝討論起來超有參與感的,小勳上了幼稚園之後才發現幼教老師真的超厲害的,幾乎要十項全能,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o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